20.1.05

老師

13/12/04

"It was my luck to have a few good teachers in my youth, men and women came into my dark head and lit a match." - Life of Pi, Ch. 7

我的求學過程可算是相當順遂的,腦子裏沒有過黑暗時期。但到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在大學裏遇到的 2 位老師。

我想,跟這麼多其他老師這麼‘緣淺’,跟我的遲鈍有很大關係。遇到了很多不知為什麼說話總繞彎的老師,沒悟性,唉!

17/01/05

昨天上書法課,真是太喜歡老師了。

真是不刻苦會傷他心的那種老師。(因為不刻苦,所以感受到了。)

可以感受到老師期待和我上課,他可以多研究研究褚遂良,像個孩子渴望學習,期待教學相長,他可是 82 高齡了呢。真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楷模!

老師說如果我有信心,他要教我楷書、行書、草書(狂草)、隷書,要替我排好課程計劃,買好教材。

呵呵。覺得自己在給自己玩“美少女學園”,自己排 development plan,哈!


歷史上的今天:
20.1.08 漢字拉丁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