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9.05

雷雨、人艺及其他

昨天去首都剧场看了雷雨。去之前已经有了感想 - 北京的出租车太难打了。今天在家看朝阳区新闻,CBD的交通堵塞问题当然是很受关注的,目前设想的解决方案是将道路占地面积增加到39%,并学习国外在地下逛街,画面上是高来高去的立交桥和行人天桥。想什么啊,这些人干什么吃的!台南市应该邀请这些人去参观海安路。。。

雷雨剧本写就到今年是70周年了。可以想见在当年是轰动一时的,但我真的觉得已经不适合再演下去了。也可能是我个人的偏见,只要开始出现欺瞒的情节我就会不耐烦,看Sophie Kinsella 的垃圾畅销小说也是,有本事就让这个谎话不被拆穿呀,一开幕就明摆着这么大一个伏笔是怎样?这出戏有四幕,到第二幕结束的时候我已经觉得戏可以完了,然后大家抱着‘天下男人没一个好东西’的结论回家,倒也可以睡得安稳。看到最后还是对周萍这个角色一点好感跟同情也没有;今天看了曹禺自己对角色性格的解读和对演员诠释的看法,他也说这个角色必须取得观众的同情。不知道濮存晰演的周萍是怎么样的。原著剧本有序幕和尾声;不觉得演了会更好 - 直接把结局讲出来的倒叙法。10月要去看濮存晰出演的茶馆,很兴奋。

今天去小剧场看了新柜中传奇,很有趣,看完心情很好。没有人卖小剧场的黄牛票,加分。新柜中传奇有两个女主角轮演,今天是白蓓,另一个女主角是金铭呢,好难想象,哈。

10月回来可能会去看我爱桃花。9月底开始还有中国百年电影经典展映,有好些想看的。售票系统真的很糟!

[update] 茶馆在美国演出(在北京都不只40美金一张票,大爷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