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11.06

做生意

怎麼這麼累~

如果世界上只有好客人沒有壞客人就好了...

唉...

在整理移動硬碟,發現一個叫做‘quarter life crisis’的檔案。原來是以前存下來的聊天紀錄,差不多一年前。很訝異現在我自己會對以前的這些想法感到新奇﹔太久沒時間想這些事情了吧...

 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咖啡厅,不用担心倒闭,可以当作我的‘客厅’
 虽然我的梦想跟赚很多钱没有关系,可是我还是需要很多钱才能开一个不怕倒闭的咖啡厅
 所以之前还蛮挣扎的呀
 难道要为了那些钱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吗,跟开咖啡厅,在客厅看书的生活差很远

 我觉得要达成梦想需要很大的勇气跟自制力
 ...
 嗯,我觉得破釜沉舟比较容易成功
 没有退路的时候

 我有一阵子觉得非常乐观,因为好像每个机会都能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
 可是问题就是有时候一走下去就很难出来,而且有些是只能一次做一样,不能兼顾的
 然后做了一个自以为聪明的决定之后就开始后悔放弃了其他的
 没有一步到位去碰到梦想的时候会一直这样吧

 可是有些人的梦想就是‘创业’
 我觉得还蛮神的
 就是很泛泛的一种梦想啊,没有什么特别,只要把什么东西做出来卖出去当老板

 一直都在不知道自己想干吗,我朋友说这叫 quarter-life crisis
 可是这是在我23岁的时候他说的
 到现在还在quarter-life crisis 我就可以吃百二了

 还有啊,我常常觉得人生还很漫长
 ...
 我也想就一直待在咖啡厅里看书浇花,可是好像不用二十几岁就开始这样生活吧
 还是我到了三十以后又会向往别的生活方式?

[三十不遠了,很快就會揭曉的...]

後續 - 某人推薦的延伸閱讀:
熱血這東西,超級心有戚戚焉...



歷史上的今天:
25.11.07 第三期裝飾工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