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11.06

長尾

第一次聽到好像是Jeff還是誰說的,當時覺得不怎麼有趣,以為跟amazon.com之所以能成為一個business是同一件事情。

昨天回上海,收到長尾理論試閱本,看了一點點覺得還滿有意思的,翻譯也不錯,應該會找來讀讀。

不過這都不是重點。上個週末台商會吃完飯,一行人去唱歌,遲遲不出手的鄒總突然起身點了歌,而且嫻熟的使用了插播功能。一看到歌名我們都寂然了,"天黑天藍",完全沒聽過。鄒總嫻熟的唱完第一段,我們才回過神來,我跟谷小姐面面相覷,說"好厲害...";當時馬上想到長尾理論。我想KTV老闆應該不是因為聽說過長尾理論才收錄這首歌曲的,不過希望老闆們知道這個理論後多多補充收藏,造福愛唱冷門懷舊歌曲的廣大群眾。

天黑天藍的歌詞挺不錯的。上網查了一下,是93年的老歌,王佩唱的。(誰!?)

开始为什么相爱
后来又为什么分开
分开之后又思念
希望你有天归来

我每天为你安排
我每天为你等待
到现在还未改变
我也始终不明白

相爱倒不如分开
分开倒不如忘怀
忘怀倒不如思念
思念倒不如相见

在梦中夜夜叹息
梦醒时天天想你
我以为不再爱你
只是多么悲哀多么无奈

看天空又黑又蓝
这么如何突如其来
看心情时好时坏
叫我无所适从的意外

这城市如此斑白
是否隐藏许多无奈
什么事情会是应该
什么人我不该等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