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7.07

舊屋新裝修進度

From 新裝修
[最終完成圖片集,感謝攝影師們!]

July 6th - 媽媽回來了,裝修也到了最後階段;木作已經差不多完工,衛浴也來安裝了,又發現許多問題 -- 也不是大問題,但是花了這麼多時間這麼多錢,最後還是好些東西都差一點點沒收乾淨,實在是很令人挫折... 5 號的最新圖片

June 22nd - 轉眼已經一週沒去關心進度了,今天去系統家具那裡確認最後的圖面,選好顏色和五金配件;傍晚衛浴那邊打來電話,之前挑的主浴馬桶管距竟然不對,主浴浴缸上的拉門裝上可能空間不夠...... 點點點......

June 15th - 今天重新挑了媽媽浴室的磁磚,再去永和確認天花吊頂的細節;我的浴室壁磚貼好了,真美~
弟弟臥室如果做間接照明,天花板要再降個6公分,那他可能得彎腰進自己房間~ 還是決定安吊燈;搜尋的時候發現 vooding 城堡變美記日系雜貨風的布置哦,而且好會拍照哦...

June 14th - 磁磚有問題,明天早上還要去挑新貨,相當煩人,台製還是有'奧'貨... 璞石網站上這個客廳有點點像我家以後的樣子(我家只有一半大...),我家竟然真的是新古典風... :-P
新進場的木工師傅不錯,線板跟間接照明終於定案,原來要用同房頂白色線板把高低不一的樑收收整齊有這麼難理解;間接照明檔板最佳寬度和離頂距離是 30, 30!畫重點!

June 13th - 不要再改我的線板了啦,齁...

June 5th - 線板方案 3 , 媽媽喜歡方案 2 簡單, 爸爸喜歡方案 1 有立體感...

June 4th - 本週突破性的進展,是我得到達人小四的指導,建了乾淨有效率的新模!之前因為技術問題不知如何繼續,只好拼命貼材質種盆栽,也有個七成完整的樣子;明天再繼續長新模!

June 1st - 進入六月了,還在邊施工邊畫圖... 主臥床位上方有很神奇的斜插樑,胡先生提供的建議是天花板貼線板做幾何造型,消去斜插樑剛硬的不舒服的感覺(胡先生總是說睡在那間房間的人八字要很重...),取‘大吉’的含意;我把從書房望臥室的圖做出來了...

May 30th - 方案二出來了,比較簡易可行...

May 30th - 做了客廳包邊梁間接照明和天花收頭的... 真是個亂接一通... 胡先生可能看了之後會病得更重吧...

May 29th 起床後 - 再接再厲,畫完樑開始畫家具貼材質... 未免也太有趣了吧!

May 29th - 一個不小心,畫到聽到公雞叫,還沒來得及畫樑呢... 昨天開始泥作部份,幾道磚牆都砌到一半了,水電也有個準了(在我提醒要做陽台地漏和抽油煙機風管出口之後...);統包胡先生都忙得病了... :-S

May 27th - 原來我這麼喜歡畫CAD... 畫到半夜3點轉成 SketchUp 的平面草圖... 明天再去量一次... :-S

May 26th - 昨天在永和忙一天,後來被迫在半個小時之內決定全家的天花板和照明... :-S 早上起來開始憑不完整照片 study ...  天啊~ 畫了弟弟房間的草草 3D 圖,真有趣!

May 25th - 發現一個有趣的裝潢顧問網,做得很不錯;最有趣的是工班達人系列,有工班的介紹,還有工頭照片和作品圖片哦... 很妙...May 24th - 感謝小鳳帶路的裝修一日遊!神奇的 SketchUp 我來了!

May 22nd - 泥作工班確定,明天開始泥作部份! [ - 還沒有開始呢,週末進料,週一開工,約10個工作日... - May 25th]

May 19th - 永和舊家裝潢終於開工了,如果再不動工水電工頭要等得不爽了...我們家的廚房天花板拆掉之後看到樓上樓版露出的生鏽的鋼筋...

路漫漫其修遠兮...


延伸閱讀:Phyllis 的12年舊屋裝修記實系列,超神奇!Phyllis 也很樂於分享裝修經驗哦...水果日報的專訪有其他角度的圖片...

相關圖片:舊屋新裝修相簿,參考圖片、磁磚計畫、單椅、衛浴、日用雜貨、3 D 模型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