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5.09

誤點的恩典

週五從台北飛上海,我又是算得準準的,起飛時間前一小時又五分鐘前到了櫃台,看到公告上寫起飛前一小時關閉櫃台,還想,幸好!

櫃台拿了我的票,卻發現找不到我的訂位資料,原來之前延期,旅行社沒替我開新的票號,那張票已經過期了。跟旅行社聯絡,要重新另開一張票,說要半個小時;櫃台先生說等我二十分鐘,請旅行社盡快處理報給他新票號,同時已經先替我劃好位,還讓我挑我喜歡的位子。

二十分鐘過去,旅行社那邊說還要十分鐘,櫃台先生面有難色,不過還是等我。這個時候我心裡已經暗暗覺得不妙,說不定不該上這班飛機... 心想如果真的趕不上我就乖乖改搭別的班次。五分鐘後旅行社打來電話說辦好了,櫃台也查到資料辦好手續。進關很快,我到登機口的時候才正要開始登機。

飛機滑行到跑道起點之後停了一下。然後又開回航廈去!廣播說機長發現機械故障,要檢修排除。一修就修了一個半小時,真正起飛的時間是原訂的抵達時間。

我媽到隔天還在說 delay 真討厭。但是我真的覺得比早早飛上去才知道飛機故障好多了!Thank god!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