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9.09

三個月大的寶寶

9.20 見證上了週報和教會網頁,這是最好的重生三個月紀念了!感謝主!:-)

2009夏季 受洗見證

神更新我的生命

◎余境萱

以外人的眼光看來,我可以說從小就事事順遂。儘管如此,還是常常覺得空虛,看不到人生的意義和目標,又在心裡責備自己不懂得珍惜。

我自己其實清楚地知道,我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大的問題。因為脾氣倔強,又想得很多,碰到不合自己心意的事,總會生悶氣,在心裡鑽牛角尖、小題大作。對最親近的家人、朋友,反而最容易不耐煩、鬧脾氣。每到一個新環境,習慣隱藏自己壞脾氣的一面,但是一旦脾氣發作,事後又不知道如何修補,只好一再變換環境來逃避。兩年前,我一個人回到台灣,離開長住上海的父母和弟弟。我也越來越習慣自己一個人,覺得自己的時間很寶貴,連跟朋友約時間見面都嫌麻煩。

後來我認識一位基督徒,開始交往。他跟我以前認識的朋友都很不一樣,我也認為自己已經變得更獨立、更懂事,跟以前不一樣。我開始在永和禮拜堂上慕道班。交往了一段時間,我又開始鬧脾氣,後來兩人坐下來深談的時候,我發現他口中說出我以前的朋友說過的話,我的回答也是過去我曾說過的話。我一方面因為感情遇到問題,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,一方面也警覺到這或許是我必須完成的功課,否則問題會一再重演,而且我過去自己的努力都是沒用的。

很奇妙,很久沒見的表姊兩個星期前就約了我一起吃飯,時間正好在這件事的隔天。表姊也是基督徒,跟我分享了她的見證,解釋耶穌基督的救恩,也帶著我為這件事禱告。那天晚上我自己作禱告,求神保守我和朋友的關係和睦,但按神的旨意成就,不要按我的意思;禱告完,我感覺到不可思議的平靜,我知道那不是從我自己來的。

隔天表姐送給我兩節經文,腓4:6-7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我確信這出人意外的平安是來自神。

後來我在慕道班上決志信主。在一次禱告中我向主認罪,求主幫助我、改變我,我自己沒辦法了,我突然開始哭得像小孩一樣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但禱告結束後,心裡好平安,覺得好有盼望,知道主會真正地改變我。

接受基督之後,真正能將每一天看作神所賜的新的一天,不被過去所侷限,我開心地做每天該做的事。之前有過不愉快、很久沒說話的同事也跟我和好了。我也在禱告中求主讓我看見有哪些人是我還沒有饒恕的,求主幫助我更新我的過去。

我也求主幫助我修復與家人的關係。前不久回上海,父母也希望我回到他們身邊,為他們做事。我心裡還掙扎了一下,捨不得離開台北和這裡的生活,不過很快想起了我的禱告,感謝神垂聽!願神改變我的生命,讓家人也看到我的改變,能夠一同信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