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2.10

現在

記錄一下從決定回上海開始的一些事件,別忘了。

五月份回上海過母親節,提到公司要裁員,但不會裁到我,要家人別擔心,工作很愉快,也和同事和好了,每天都很有意義。媽媽建議我到上海去,別再替別人打工。因為想起我的禱告,決定接受這個建議,回到家人身邊。有人對我在這個關頭離開這麼愉快的工作感到不解,我卻是很感謝終於不是為了逃避而決定離開。

之後猶豫要提早離職,留出一個職缺,還是要做滿原先承諾的兩年。最後配合工作安排多留幾個月。離職的同事回到先前的工作,薪水、職位都更高,中間的空檔回家鄉探望突然重病的奶奶,送老人家最後一程。

八九月連日加班完成任務,十月底交接工作給休完產假的同事,還獲得天團簽名紀念品數件,開開心心地離開公司。

十一月中開始上課,一開始覺得很不適應,問神到底為什麼帶我到這裡。後來懂了,一面感謝神我再也不用借酒澆愁、再也不會宿醉,一面為自己這麼快就忘了自己過去的荒唐混亂、自以為義而警惕認錯,看到不是自己能做的改變有多麼寶貴而滿懷感謝。

大約十一月底,公司正式宣布部門解散。耶誕節左右,和我同職位唯一留下的同事,以更好的條件協議成功,繼續工作。她謝謝我提早離職,讓她成為不可或缺的唯一人選。我說,真的只能謝謝上帝。

上海那邊,這半年多來我又有六個朋友搬到上海,同一個社區裡就有基督徒的小組聚會。大家都在等著我去一起聚會玩耍。

嗯,然後就是現在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