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7.10

成品:黃翡吊墜

今天拿到黃翡吊墜成品了 :-)
 
今年三月份和家人一起參觀香港珠寶展,順路到廣州去逛玉市。這塊黃翡就是在廣州收的,周圍點綴的幾顆小綠翠是年前在台北玉市買到的。鏤空的背板跟古典風格的設計很協調,效果很好。
 
仔細看設計圖的話,會看出原來下方的三顆碎鑽並不是設計成活動的,師傅對圖紙顯然有不同的解讀。今天這個小變奏讓我小吃了一驚,很幸運碰到和我審美相近的師傅,算是個驚喜!
 
珠寶成品本身和設計圖稿,和所有其他設計一樣,可以看做是獨立的兩件作品。最理想的情況,珠寶成品應該是設計師和師傅的共同創作。真的很感謝師傅們對我這個新手付出無比的耐心,為我一再修改細節,向我解釋工藝程序怎麼做才合理、漂亮,還不時讚美我的設計,真是非常的受用,哈!
 
(不過師傅總是說:「漂亮!就是太複雜了。」:-P)

Posted via email from shuanshuan's posterous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偶然間逛到你的部落格....
很喜歡你的設計...
就bookmark起來了...
今天突然想留言...

加油!!
d^^b

yiyi

shuanshuan 提到...

hi yiyi,
收到你的留言好開心呀!
謝謝你替我加油打氣 :-)
歡迎常常回來,多多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