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2.10

傾訴

這兩天認識一位新朋友,有些有趣的對話。沒有信仰的中國,他認為其中一個嚴重的後果是人們沒有一個傾訴、祈禱的對象或寄託,壓力和抑鬱無法排解。
送他離開上海的路上,說到我也不總像表面上這麼開朗,也有焦躁的時候。他關心的追問我為了什麼而焦躁-竟然讓我好感動。
最近好像習慣了什麼都往肚裡吞下去,覺得其他人不會了解,家人更會擔心,還是自己扛著好了。忘了我是有信仰的,我的神會了解,會關心,會要我卸下憂慮交給他。
馬太福音
11:28~30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

沒有留言: